惠州惠城区法院法警大队“主题教育”强化训练提升技能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陈曙涛报道:日前,惠州市惠城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分两期到惠东县诺贝林中小学生社会综合实践基地参加全市法警封闭式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警队的技能和战斗力。

  据悉,此次培训是按照广东省法院司法警察年度训练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检视整改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党建”为要求,进一步提升警队的技能和战斗力。通过每期5天的培训,参训的34名法警和惠城区法院主要负责安全检查的6名保安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严于律己,锤炼品格,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

  培训由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组织和部署,早上6点半左右,法警大队负责人于勇军和副大队长王宗菀分别带领参训的法警们,迎着晨曦奔跑在训练场上,或进行队形、队列训练。

  在安全检查培训课上,教官们认真讲解安检的要求,强调检查细节和注意事项,还让每位法警用金属训练器进行现场操作,熟练掌握和运用。

  在押解与看管、警务组织与实施、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使用、防爆与抓捕、大型队形队列训练等课程,教官们深入浅出,将丰富的实践经验悉心讲解,使法警们的日常警务工作、处置突发事件和大型群体性事件的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规范和提升。

  根据培训工作安排,惠东县党校教研室林金生主任为参训法警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担当”的专题讲座,增强法警们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这次培训,无论从警时间长的老法警,还是年轻的新警,大家都严肃认真互帮互学共同促进,不折不扣地完成培训任务:法警大队前负责人余金庚,虽痛风症状尚未完全痊愈,仍坚持参加训练,起模范作用;女警林锦玉,从不落下每一项训练项目,严格要求自己不松懈;抓捕小组长余文通介绍其和同事夜间翻墙驱赶两狗抓获被执行人的经验……一张张担当有为的刚毅面容,一个个干净利落的标准动作,一场场训练有序的刻苦情景,充分体现了参训法警们的意志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

  培训期间,惠州市市中院陈健副院长代表市中院党组两次到训练基地看望、慰问训练法警,勉励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法警队伍,为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提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充分肯定了参训法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