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华为荔枝苑社康中心12月启用 社区居民将受惠港式医疗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 11月18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华为荔枝苑社康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经过相关调试后,港大华为社康中心计划于2019年12月下旬正式提供社康服务。
 
       该社康中心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华为荔枝苑公寓,占地面积约为6,8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800平方米,其前身为“华为荔枝苑门诊部”。门诊部于2018年1月正式营业,主要为华为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社区综合健康管理服务。
 
       目前门诊部开展全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口腔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等服务,并为患者转介至医院本部及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同时,门诊办配置120及救护人员常驻,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园区内救护转运服务。截止2019年11月,门诊部总服务人次已超6万人次,其“专业水平”、“环境”、“流程”、“诊后服务”四个核心因素高居满意度前列。
 
       根据规划,依托港大深圳医院资源和平台,社康中心逐步开展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患者将可以享受社康标准收费。长远布局上,社康中心还将充分利用港大深圳医院本部深港合作平台优势,通过已开设的“全科医学科”,结合现有资源,探索社康中心和国外先进家庭医学更好融合的模式和道路。
 
       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表示,华为门诊部成立以来持续扩大服务范围,延长服务时间,诊疗服务受到患者高度认可,已成为华为员工最喜爱的健康管理门诊。如今门诊部升级为社康中心,可以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更好地满足市民医疗需求,未来医院还要继续推进更多创新的实践,为附近居民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共同打造“健康深圳”,“健康社区”。
 
       华为行政服务部总裁骆文成表示:“华为业务的不断发展,背后离不开专业团队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港大华为门诊部转型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将为华为员工提供更为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港式的社区诊疗和健康管理,未来,希望港大更多专业力量进驻社康中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