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大賽深圳分賽場項目回顧之:普羅米修斯全息影像-單台深度攝像機實現動態3D重建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2日,由廣東省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深圳分賽區比賽啟動,現在比賽火熱進行中。眾投邦母基金助陣本場黑科技大賽,現場專家評委與博士級創世大咖進行資本對話,本次大賽已在深圳衛視創投中國欄目播出。總決賽賽將於2019年12月13日在廣東韶關眾投邦韶關雙創加速器舉行。
 
  深圳普羅米修斯視覺技術有限公司的全息影像項目,是參加科創大賽深圳分賽區的路演企業之一。深圳普羅米修斯視覺技術有限工作作為一家專註於動態/靜態3D重建的技術公司,通過自研的底層算法,解決了消費級相機的不精確性、噪聲大以及單次拍攝不完整等特性,通過算法得到精確人體數據,實現動態人物3D重建。
 
  在看科幻大片的時候,有一個我們非常熟悉的場景:打開開關,眼前就會投射出淡藍色的全息人像,甚至在外星球的其他角色也會「來」到我們身邊面對面交談。好萊塢的特效場景如今已經真正實現了,這些立體影像已經成為了有些博物館、演唱會上的常客。
 
 
  相比於靜態物品的3D重建以及SLAM等靜態算法,動態非剛體3D重建的算法數學複雜度、計算量、維度(未知數)都大幅提高,而且,物體的快速變化會導致追蹤丟失。並且動態數據不能是靜態數據的簡單的時間上的堆疊(不然數據量過大),需要做編解碼,因此技術難度很大。與此同時,如果要使全息投影更加有商業空間,還要攻克專業深度攝像機價格和普及率的難關,能否使用單台的的深度攝像機完成動態實時重建就成為這一技術能否有更多應用場景的關鍵。
 
 
 
  「全世界有不超過10家公司在做動態3D重建,能實現單消費級深度相機/手機實現的不超過3家,我們最核心的優勢在於算法中數學方法的創新,而且全鏈路底層自研,從動態3D重建效果和速度上都屬於國際第一梯隊的水平,因為我們做的事情一開始就是全球化的競爭。」深圳普羅米修斯視覺公司的CEO張煜如是說。
 
  據悉,該公司早在2019年年初完成兩輪機構投資。團隊成員來自清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985院校的博士和碩士。業務方面,已經和頭部手機廠商、相機公司以及內容製作公司進行了算法嵌入合作,並已經產生了營收。
 
  科創不止步,博士級別黑科技震撼你的想像。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還將於12月6日走進華中分賽場武漢,繼續為資本市場尋找到優質的科技型項目。
 
  新的爭奪戰即將啟動,請繼續關注大賽動態!
 
  大賽官網:https://www.zhongtou8.cn/stic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