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光重申對違法公務員零容忍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報

罗智光。图:星岛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重申,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有既定機制處理,如有公務員因不當行為、刑事罪行而被調查,當局會基於公眾利益考慮而將有關公務員停職。他明言,過去數月涉嫌參與違法活動而被捕的公務員,只佔18萬公務員的極少數,希望大眾不要抹煞整體公務員的工作。

  羅智光回應議員質詢時說,公務員一直以來盡忠職守,以服務市民為己任,致力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他說過去幾個月,香港社會經歷前所未有的衝擊,公務員更須同心同德,以止暴制亂為首要工作。

  對於公務員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羅智光指出,除了要受法律制裁外,政府也必定按既定機制採取紀律行動:「如有關公務員被刑事定罪,有關當局會在刑事程序全部完成後,便會對有關人員就其定罪採取紀律行動,包括口頭警告、譴責、降級、革職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