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4起劫案!6刀匪闖金舖掠百萬金飾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油麻地昨日在2小時內發生2宗行劫案,6名蒙面男子分別持利刀、斧頭和鐵鎚闖進上海街1間金舖行劫,用鐵鎚擊毀飾櫃掠去100萬元金飾,過程僅1分鐘,探員到場檢獲刀鎚,有閉路電視拍下賊人逃走過程,相信當中有南亞裔人士。另外在昨晨1名男子到銀行提款後行經文明里,被人從後扑頭襲擊,搶去載有20萬元現金的手袋,事主負傷報警送院救治。

  事实上,昨天(23日)一天之内,竟有4起劫案发生!

  先是一大早6点左右,发现位于大围美林邨的两间茶餐厅「冬菇亭」遭贼窃。  

  「冬菇亭」两食肆遭贼窃。网图

  其中一间「冬菇亭」的职员上班时,发现厨房一扇玻璃门被人打烂,店内钱箱被撬开,内空空如也,疑遭贼人盗窃,于是报警。 

  警员到场调查,发现「冬菇亭」另一间甜品店亦同样被人爆窃,玻璃门被扑烂,遂联络店铺负责人返回。目前,两店铺的损失还有待点算。

  男子遇扑頭黨被搶去20萬元  

  男事主头破血流。图:星岛

  到了十点多,又发生街头劫案!一名男子被劫走约20万现金!

       早上10時46分,1名男子鄧×樂(23歲)在油麻地1間銀行提款後,行至文明里附近時被2名賊人持硬物從後扑頭,搶去載有20萬元現金的手袋,事主頭破血流報警求救,警方到場將傷者送院,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現正通緝2名年約20歲至30歲男子,案發時身穿深色上衣、深色長褲和戴口罩。  

  鐵鎚砸飾櫃掠金飾逃去

閉路電視攝下6 名戴口罩和帽的賊人,向尖沙咀方向逃去。

  昨日中午12時16分,6名穿着連帽長袖衫、戴口罩和白手套的賊人,分別持牛肉刀、斧頭和鐵鎚,闖入油麻地上海街353號地下1間金行,不由分說用鐵鎚擊打金行近大門的櫥窗玻璃,但不成功,隨後進入店內擊碎飾櫃玻璃,迅速掠去大批金飾,得手後往尖沙咀方向逃去,幸店中職員無人受傷,姓蔡負責人(75歲)報案求助。

警員封鎖劫案現場進行調查。記者區天海攝

  警員到場在附近兜截賊人但無結果,並在附近1間店舖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6名賊人疑其中有南亞裔人士,行劫過程僅1分鐘。探員稍後在金舖內,檢獲1把鐵鎚及2把刀,以及1個黑色運動袋,內有衣服。並在東莞街後巷檢獲3個口罩及2對手套,相信與案有關,警犬奉召到場協助搜證。經點算後,證實被劫約值100萬元的金飾。警方呼籲如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9350聯絡油尖警區重案組第3隊人員。

  兩男持刀劫火炭KFC 搶走3.7萬現金

兩男持刀劫火炭KFC 搶走3.7萬現金

 

  圖:星島

        昨晚11時許,兩名男子持刀闖入KFC,其中一人向職員亮出約30厘米長的利刀,聲稱打劫,兩人掠走3.7萬元現金後逃離現場。30歲姓鄭職員事後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展開調查,並在附近一帶搜捕,惟暫無發現,案件列作行劫案,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跟進,正追緝2名涉案男子,他們案發時戴黑色帽、黑色口罩、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褲。 

       近月嚴重劫案頻生,本月22日,銅鑼灣廣場1間表行被劫12隻總值約60萬元的手表。本月13日,旺角花園街1間表行被4賊人劫去約值100萬元手表。本月1日,土瓜灣1間金行被劫約200萬元金飾。 

       警方忙于应对暴力示威,劫匪趁火打劫商铺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自6月起罪案数字持续上升,包括爆窃、行劫、纵火等,本月有多宗涉嫌持械行劫的案件,包括昨晚及今早。他表示,警方不排除有匪徒在警员忙于应付暴力示威时,趁火打劫商铺。   

  22日,有表行被抢,损失约六十万港币。

  他认为守法意识因暴徒的行为而不断下降,举例指部分人故意协助罪犯、故意阻挠警员、及四处散播假消息,对于有网民指劫案是假消息,批评他们别有用心、以假乱真。

  香港曾经引以为傲的社会治安遭到严重破坏,许多网民表示,应该向煽暴派问责!  

 

  正是因为煽暴派不断鼓吹暴力,示威冲突持续发生,警方不得不频频调派大量人手疲于应付,社区警力被削弱,警方没有充足人手维持治安。贼匪乘机干犯严重罪案,致近日涉及金行、表行劫案飙升。  

  在今年十月,单月发生28宗劫案,接近每日一宗,较2018年全年只有147宗劫案,明显变得更加频密。

  近期媒体报道的治安状况↓

  

 

  有网友说,煽暴派整天说要解散警队,你看下警队没解散,只是少了出来巡逻,都会令一些黑衣人出来抢劫,如果警察真的解散,香港会变成什么样子?

  要知道,社会安全以往非常依赖警方巡逻维持。随着社会守法意识下降,暴力罪行包括谋杀、伤人或强奸案,都可能出现模仿效应而增加。

  警方虽然已调节同事工作时间加紧处理罪案,但最终仍要市民合作,不再纵容暴力,社会才能恢复秩序。

  立即停止暴力,否则人人自危。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