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強積金對沖法例明年底提交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人口老化是香港要面對的重大問題之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表示,最近政府公布了2018年的貧窮情況,引發不少有關長者貧窮與退休保障的討論,雖然全民式的養老金有扶貧作用,不過總支出中只有約18%是給予有經濟需要的人,相信坊間提出全民的養老金不是基於「扶貧」的理念,如「老年金」是全民「不論貧富」皆可領取,打工仔負擔會漸漸增加。他又說,當局正草擬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法例,冀明年底提交立法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發表網誌表示,最近政府公布了2018年的貧窮情況,引發起一些有關長者貧窮與退休保障的討論,就長者領取綜援的趨勢,有兩點值得我們留意,包括:長者領取綜援的百分率由2013年開始逐年下降及申領綜援的長者個案自2013年開始逐年下降,由2012年初的15萬宗下降至2019年初的14萬宗。上述趨勢與人口高齡化背道而馳,最大可能是整體長者的經濟環境改善、較年長人士的就業率上升,以及於2013年開始推行的長者生活津貼有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