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重新聘用千名退休警 首批百人今日開工

2019-12-31
来源:星島日報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月前預告將重新聘用千名退休警察支援後勤工作等,助更靈活調配現行前線人手「打仗」。據報道,當中首批約一百名獲聘的退休警察,今日(31日)正式開工,重投刑事總部及軍裝工作,負責包括反修例案件調查、錄取口供、當警署值日官等工作。

  消息稱,首批約100人昨日完成簽署聘書、宣誓、辦理工作證及領取裝備等手續,今日可以正式開工。

  據了解,他們當中主要是警員、警長及警署警長,亦有督察級人員,管方按他們過去工作經驗及背景分派切合的新工作,包括派駐刑事總部,做調查等工作,亦會負責軍裝工作,除了加入巡邏小隊,可當警署值日官等。

  當中負責刑事工作的人員,據知主要協助調查反修例相關案件、錄取口供、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等。

  由於今次「回巢」人員,在截至明年3月底前都是退休不足兩年,據知,警隊將安排他們再接受「燒槍」評核,符合資格即可獲發佩槍。

  同時,警隊物料倉存放了新制服備用,「回巢」人員如果負責軍裝工作的,可以即時領新制服,倘未能及時獲派合適制服,可先安排他們做「不需見人」的後勤工作,像處理擔保紙或在報案室做後勤調查等。至於負責刑事調查內勤工作如錄取口供、不涉及拘捕行動的,便不用穿制服。

  據了解,在1月份將會有更多退休警察正式「回巢」,預期有200多人,隨後2月、3月陸續有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