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祈盼2020香港平安

2020-01-01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成員昨到政總進行 「2020 祝願平安」 請願,祈盼香港在新的一年享和平。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日是2019年的最後一天,民建聯到政府總部發起「2020祝願平安」請願行動,祝願香港在新的一年享和平,以及社會盡快走出困局。民建聯希望告別動蕩、紛亂及撕裂的一年,並祝願平和、理性及包容重臨香江。新的一年,民建聯盼政府團隊能認真總結修例風波的經驗和教訓,致力回復社會秩序,並以釜底抽薪的決心,革新除弊解決深層次的社會、經濟及管治問題,帶領社會走出困局。
 
       蔣麗芸鄭泳舜遞請願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鄭泳舜與民建聯成員等多人,手持寫有「祝願香港和平 社會走出困局」、「提振經濟紓解民困」、「展開對話 重建互信」、「修補撕裂 理性包容」等橫幅,並向特區政府遞交了請願信。鄭泳舜表示,房屋仍然是香港社會存在的深層次問題之一,希望特區政府在新的一年通過興建更多公屋、申請過渡性房屋等措施,以解決市民的住房問題。
 
       民建聯深信任何的變革都應基於「一國兩制」、法治、公義及社會共識,而要走出困局,第一步就是真誠而沒有前設的對話。民建聯希望並懇切呼籲,政府能深入社區,以不同的形式,坦誠而直接地與不同背景、階層及政治立場的市民開展新一輪、持續而廣泛的對話。儘管對話不能馬上解決實質問題,但對話必定比對抗好,並為修補官民關係,重建互信,尋覓出路邁出關鍵一步,必須堅持下去、做得徹底。
 
       各業經營陷困有待援手
 
       民建聯表示,對話的成果需要時間去累積,然而飽歷半年社會動蕩及貿易摩擦的折騰,不少行業及市民已相當疲乏,經營及生計均已陷入嚴峻的困境,急待政府出手相助。儘管近日市面,以至中美貿易關係也趨於緩和,但涉及貿易、旅遊、餐飲、零售及運輸等行業,依舊在艱苦經營,員工「飯碗」懸於一線。因此,民建聯亦希望政府能適時推出迎合業界及市民需要的紓困措施,讓他們能安渡經濟寒冬。與此同時,民建聯亦期望政府能因應社區對話的共識,以破格的理財思維、迎難而上的決心,善用豐碩的公共資源,為香港走出困局提供堅實的財政支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