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紓困措施 元旦起生效

2020-01-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近半年來市道因修例風波而大受打擊,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因應市民困境而推出的多項紓困措施,將在今天元旦日起實施,包括新電費補貼計劃、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加碼措施、政府為公屋住戶代繳1月份租金等,期望市民在新一年會有新轉機。
 
  補貼電費 公屋今月免租
 
  其中在電費方面,兩電早前宣布加價,政府有見及此,隨即宣布將於1月起,分12期為中電或港燈住宅用戶注入合共2000元電費補貼,首11個月每月注入160元,第12個月注入240元。住戶當月未用的補貼會轉撥至其後月份,用以支付同一戶口帳單的電費,而補貼的使用限期為2022年12月31日或戶口結束為止,兩者以較早者為準。
 
  此外,交通補貼計劃優化政策亦將於元旦日起實施,其補貼比率由現時超出400元每月開支的四分之一提升至三分之一,每月補貼上限由300元提高至400元,市民可於今年2月16日起領取首筆優化政策下補貼金。至於公屋住戶方面,政府將代其繳付1月份的租金,預計該措施可惠及約75萬名房屋委員會租戶,但卻不適用於須繳交額外租金的租戶。
 
  房會商舖街市等寬減第四季差餉
 
  記者萬家成報道:房委會發言人昨日表示,房委會轄下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通過,將去年度第四季的進一步差餉寬減轉惠予房委會轄下非住宅樓宇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
 
  發言人表示,財政司司長於12月4日宣布新一輪支援企業和就業的措施,其中一項是於2019∕20年度第四季,向所有非住宅物業提供進一步差餉寬減,每個應繳差餉的非住宅物業於該季的差餉寬減上限由1500元上調至5000元。該安排適用於房委會轄下的零售商舖、福利用途單位、整體承租街市及工廠大廈,共涉及約13300份租約∕暫准證,但不包括停車場。
 
  預計總額約1870萬元
 
  另外,房委會轄下的晴朗、洪福、葵涌、梨木樹、滿東、安泰、屏欣、碩門、水泉澳、天恩、欣田及迎東12個整體承租街市承租商,亦會把差餉寬減額全數轉惠予持有其暫准證的檔戶。
 
  發言人表示,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最新資料,以及按每個應課差餉物業5000元的上限計算,房委會轄下非住宅樓宇(停車場除外)在2019∕20年度第四季的進一步差餉寬減總額,預計約為1870萬元,將按照「無所損益」的原則轉惠予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