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求是》撰文 體會習澳門重要講話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在2020年第一期《求是》雜誌撰文指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月在澳門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闢總結了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蘊含着對澳門發展的深謀遠慮,為繼續成功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指明了路向,並把中國共產黨對「一國兩制」實踐規律的認識提升至新境界,思想深邃,意義深遠。

张晓明  资料图

  「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指引

  《求是》雜誌官網於1日登載張曉明這篇題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指引——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活動系列重要講話的體會》的文章。

  文章全文約4800字,通過對習近平重要講話的分析,談了5點啟示,包括:要以「小中見大」的戰略眼光謀劃澳門工作,要堅信澳門同胞完全有智慧、有能力管理好、建設好、發展好澳門,要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要着力提升特別行政區治理水平,要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文章指出,習近平充分肯定澳門在「一國兩制」實踐中的重要地位和獨特作用,啟示我們要以「小中見大」的戰略眼光謀劃澳門工作。

  鄭重宣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

  文章認為,習近平鄭重宣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澳門事務的嚴正立場,啟示我們要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文章指出,習近平在澳門的系列重要講話是直接針對澳門社會說的,但對香港社會同樣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文章最後說,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引航,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再接再厲,把「一國兩制」實踐發展得更好,把「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完善得更好,把特別行政區治理得更好,確保「一國兩制」航船劈波斬浪、行穩致遠。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