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感謝習主席對港關懷 願新年團結息爭 讓社會重回正軌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年賀詞中表示,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香港各界人士都衷心感謝習主席對香港的關懷,重申止暴制亂是香港首要做到的任務,希望執法部門、政府不同部門能通力合作,對此提出具體的措施。他們希望香港可以恢復秩序,更期望香港人能夠團結一致,停止紛爭,更要把握好國家機遇。他們相信香港在國家的支持、各界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解決到當前問題,重回發展正軌,而「一國兩制」也繼續可行穩致遠。

  陳勇:安穩是繁榮根本

陈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要先有安穩環境,才是繁榮社會的根本。他回顧2019年下半年,港人每天都像收看颱風消息一樣,要收看新聞才知道哪個位置比較安全。他期望特區政府要盡快提出具體的止暴制亂措施,既要維護法治,並且令社會恢復秩序,而這需要執法部門、政府不同部門通力合作。

吴秋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稱,過去一年中出現的社會風波,嚴重地衝擊香港法治,對經濟、民生均有負面的影響。他說,國家長期關心香港,亦全力支持香港發展。他說,今次習主席新年賀詞中明確地提到「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正是希望香港可以恢復秩序,有安定的良好發展環境。他又稱,賀詞提及「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這正是表現出對香港的真誠祝福。他冀望港人要團結一心,並要停止紛爭,好讓香港走出困局。他同時提醒港人,要把握好國家發展帶來的良好機遇。

  吳亮星:首務止暴制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前議員吳亮星則說,香港現時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止暴制亂。他建議特區政府加強警力,並進一步建言,認為除了邀請退休警察擔任後勤工作外,行政長官更可以根據情況去委任更多「特務警察」(即是委任其他部門如懲教署的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以分擔警力)。他認為,當香港渡過今次難關之後,社會將逐步回復平靜。他寄語香港在新一年可以更穩定,市民得以安居樂業。

吴宏斌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慨嘆,香港過去一年並不順利,現時正面臨社會風波、經濟下行的壓力。他稱,香港必須保持自身的傳統優勢,不要再荒廢時間。他說,商界希望香港可以停止經濟下滑趨勢,並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他說,國家對於香港的發展情況,一直非常關心,並希望香港可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他稱,香港可以繁榮穩定,都是祖國人民的期盼。他說「一國兩制」的實踐是成功的,也給予國際投資者信心,更是香港過去繁榮的重要原因。相信香港在國家的支持和幫助下,以及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得到解決正面臨的問題,並回到發展正軌。

  黃錦良:為和諧獻力量

黄锦良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回首道,2019年香港的亂局為社會帶來不穩定,更影響到香港市民的生活。他認為,習主席在賀詞中表達了對香港的祝福,希望香港亂局盡快停止,以減少不穩定的因素,讓香港市民有和諧安定的生活。他說,希望香港各界能夠在新一年中更深刻體會習主席對香港同胞的關心和期許,做到團結一致,而且更為積極和主動,有為地為香港的和諧穩定貢獻力量,讓「一國兩制」繼續可以行穩致遠。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習主席一直都關心香港的局勢,而中央都表明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他期望香港在新一年能夠重新出發,保持繁榮穩定。民建聯副秘書長洪錦鉉同樣對習主席的賀詞予以好評,並引申說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將直接影響香港的和平和安寧,希望每個香港人都要致力維護好香港和平、安寧的生活環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