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農美食嘉年華200 攤位售本地產品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報

  漁農美食嘉年華售賣本地產品的攤檔人山人海。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為期3日的漁農美食嘉年華上星期五起於旺角花墟公園舉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早出席開幕禮時表示,嘉年華是全港最大的農墟,今次是一個好機會讓本地農民及漁民介紹產品,讓市民可購買這些優質產品作為年貨。她又表示,政府一直支持本地漁農業發展,包括研究以科技幫助提高產量,她期望日後有更多人申請農業及漁業基金,藉以提高農作物及漁穫的數量與品質。

  漁農展區推廣「精準農業」

  嘉年華共設有超過380個展銷攤位,當中近200個攤位售賣本地出產的漁農產品,包括烏頭魚、蝦、雞蛋、蘑菇、茄子及番茄等,場內亦設有鮮花、盆栽、本地美食、有機或健康食品、廚具、家居用品等攤位。為加深消費者的認識,嘉年華設有漁農展區,展示時令的農作物和生產技術,農展區重點推廣「精準農業」,展示蔬菜工廠和智能溫室,包括微氣泡技術促進作物生長的技術及納米量子點膜燈照明;漁展區則展示深水網箱作業模型、實時浮游植物物種監測系統及珍珠養殖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