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港人退休儲備缺口擴至201萬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讯】記者姚一鹤:友邦發表「理想退休生活調查」結果,發現66%的在職港人退休儲備不足,缺口高達201萬元,為歷次調查中最高。調查顯示,受訪者期望退休儲備的中位數為339萬元,理想退休年齡為61歲,但每月撥作退休計劃之用的金額較上期調減少8%,至5,289元;46%未有明確的退休投資或儲蓄計劃,18至24歲的受訪者中,更有高達69%未有相關計劃。

圖為劉家怡

  調查又發現,受訪者對「扣稅三寶」看法正面,約半數受訪者同意強積金可扣稅自願供款(47%)、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44%)及自願醫保計劃(50%)吸引。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企業業務總監劉家怡表示,調查所見市民於退休規劃中出現多個誤區,大家必須及早糾正退休規劃誤區,時刻提醒自己要多儲一點、早儲一點,利用長線時間提升回報。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