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罷工無異落井下石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

  黃熾華

  香港的新型肺炎有擴散的危險,當局2月2日公布:本港出現第二宗疑似在本地受病毒感染個案;此外,早前第13宗確診病例的患者的母親也疑遭兒子感染成為本港第15宗確診病例。就在此全球驚恐、國家危險、香港告急,需要醫護工作者奮勇上前迎戰病毒的時刻,「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宣布,由2月4日起發動一連五天分階段罷工行動。罷工的「理由」是與政府「談判破裂」,因為政府拒絕香港對內地「全面封關」。

  少數醫護違背誓言

  首先,「全面封關」就能對疫症「對症下藥」嗎?是不能也。眾所周知,即使封關,也封不了米麵、蔬菜、肉類、瓜果、糧油、淡水每天由人、車、船自內地輸港,否則香港就失去生命之源變成死城;其二,香港和內地有關封不得,也因為有逾30萬香港人在內地營商、讀書、成家、養老需要來往;其三,若陸地口岸可以「封關」防疫,那國際機場豈非也要封閉?水路貨運莫非也要停止?如是將香港變成臭港、死港,連這些示威要求封關的醫護也活不下去;其四,如今在美國、歐洲、日本出現的肺炎病例都證明疫症是超越國界的疫症,必須各國互相支持、同舟共濟才能圍堵滅菌,對內地封關是否就管用?

  「罷工救港」的醫護人員在本港疫症擴大時罷工,既是怯懦的逃兵,也違背醫護人員的誓言和職責。1948年在日內瓦通過的「希波克拉底宣言」(HippocraticOath)是不分國籍、種族、宗教、政見的「醫生宣言」。宣言以「愛護生命至高無上的尊嚴」為宗旨宣布:「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我將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或地位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香港的少數醫護人員「罷工」嚴重違背當醫生的莊嚴承諾和初心,也玷污了白衣天使南丁格爾護士美名,表現了不講人道、違背承諾、背棄道德、無視法理的棄良知、反文明、反人性、反科學的醜陋嘴臉,還振振有詞標榜「罷工救香港」作遮羞布。

  乘人之危太缺德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向港人落井下石,是乘人之危的缺德行為。但這他們並不能代表本港醫護人員的絕大多數。其一,動員罷工鼓吹者有反中亂港的職工盟現任主席吳敏兒、港龍航空工會總幹事施安娜,而參加罷工護士只佔醫管局護士的3.7%,醫生4.7%;其二,這醫護「陣線」是應「反修例」而成立的新陣線,其政治理念就是透過支持「反修例」來反對祖國。如今適逢武漢發生肺炎疫症,並有「武漢人」來港傳染病例,這幫掛着醫護「羊頭」的人便以為有機可乘、高喊封關,意在割斷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的關係,又達到逃避職責自我保命的目的,誠為可鄙可惡。

  特首林鄭月娥2日3日宣布再封閉4個關口以壓縮跨境人流,但她指以極端手段脅逼政府是不會得逞的。我們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