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嚴正批駁彭定康謬論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末代港督」彭定康再度發表謬論,要求香港特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不設條件開啟政改對話。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堅決反對,斥責彭定康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要求他立即停止以任何理由干預香港事務。

  立即停止殖民者夢囈

  發言人表示,自1997年回歸後,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歷史的車輪已駛過23年,而彭定康之流依然沉迷於殖民主義的夢幻不醒,動輒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企圖與歷史作對、與事實作對、與正義作對,歇斯底里,不自量力地上演反中亂港的戲碼,已經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譴責和唾棄。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指手畫腳。我們正告彭定康之流立即停止殖民主義的白日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