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港府派口罩予弱勢社群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口罩需求殷切。民建聯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開倉派口罩」予弱勢社群。同時又要求當局將口罩納入《儲備商品條例》,引入限價及限購措施,防止抬價及炒賣。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在口罩供應問題上,當局責無旁貸,應立刻派發口罩予長者及有需要人士。

  倡打擊抬價炒賣口罩

  民建聯近20名成員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民建聯指出,自1月底起本港市面上的口罩持續供不應求,不少市民凌晨4、5時開始在藥房及零售店外冒寒風大排長龍的畫面屢見不鮮,情況令人痛心。

  周浩鼎稱,根據政府提供的資料,目前政府物流署倉庫內存有近1100萬個口罩。為緩解市民「一罩難求」的燃眉之急,民建聯要求政府盡快動用政府的口罩儲備,向弱勢社群分發合理數量的口罩作應急之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口罩和糧食一樣,同屬保命及救命的物品,但一些長者不懂上網購買,只好上街「排長龍」。他指收到不少長者「喊晒咁」反映一罩難求,亦有長者有口罩亦捨不得用,留給家中小朋友。他促請當局開倉,透過18區民政事務署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

  民建聯又指,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更衍生出「黑心商戶」抬價、炒賣及囤積口罩、甚至是出售劣質口罩的問題,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為有效打擊「黑心商戶」,民建聯亦要求政府盡快將口罩納入《儲備商品條例》,引入限價及限購措施,務求讓更多市民能夠以合理價格從市面購買口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