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营巴陷停擺 業界盼港府支援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運輸署在葵涌撥出5 萬方呎空地暫讓受疫情影響旅巴停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運輸界首當其衝大受影響,本港7000架非专营巴士生意幾乎停擺。在業界商會及議員要求下,政府撥出葵涌貨櫃碼頭近海關大樓外一幅5萬平方呎的停車場用地作臨時停車場,供最多800架因無工開而閒置的非专营巴士停泊,借出期至4月30日,屆時視乎疫情再考慮是否延長。有受停課影響的校巴業界歡迎措施,認為若政府不提供資助,公司將難以繼續經營。

  歡迎政府借地泊車措施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主席黃良柏表示,旅遊巴、跨境巴及校巴在疫情下近乎「冇工開」,但又要「養巴士」,其中泊車費佔其中4500至4900元,每月涉款約6萬元開支,令經營困難。有保姆車司機稱「手停口停」,要搵位泊車難度更大。

  他以其擔任主席的冠忠巴士為例,公司逾一半業務屬跨境業務,全部受影響,涉及跨境業務的員工全部要放無薪假。業界一直爭取政府撥地安置閒置車輛,亦為幫助業界紓緩泊車成本。

  據悉,有關場地由業界營運,每間公司收1元象徵式費用,預計可泊800部車,除了校巴、旅遊巴,跨境巴士都可以使用。業界商會指,至今接獲460部非专营巴士申請,昨日安排了300部泊入停車場。

  協助商會的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稱,因多個工地停工,一些泥頭車等亦閒置,會向運輸署提出要求,再撥出葵涌貨櫃碼頭附近土地以停泊重型車輛。現時仍有多間中小型銀行不容許業界車隊「還息不還本」,他會繼續與財政司司長商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