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制韓國來客入境 袁國勇讚港府果斷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袁國勇 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冠肺炎在韓國大爆發,特區政府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宣布由周二(25日)早上6時起不容許來自韓國、或者14日內到過韓國的非香港居民入境本港。新措施推出後,機管局網頁資料顯示,昨日至少有11班往來韓國的航班需要臨時取消。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政府因應疫情果斷禁止韓國非港人入境是正確做法。

  袁國勇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目前韓國形勢有些失控,韓國當局找不到密切接觸者,形容「無辦法不封」,現時討論是否要更改控制疫情的圍堵政策,是言之尚早,指整個廣東省都是靠圍堵政策,減少確診病例。他又指,新型冠狀病毒絕對不是普通的季節性流感病毒,但認為市民只要做好衛生防護措施,減少聚會,就毋須恐慌。

  釜山大邱返港18團友隔離

  林正財指出,韓國當地確診個案上升得快,大邱市現時爆發疫情有如當日的武漢,認為當地情況有些失控,要果斷堵截源頭。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迄今大部分籌組韓國旅行團的旅行社已取消本月及下月出發的旅行團,涉及至少300團、超過5200名旅客,最後一團是在政府宣布對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前出發,本周五回港。

  另外,新華旅遊一個韓國釜山大邱5天團於昨日下午返抵香港,18名團友及領隊隨即接受強制隔離14日。接載團友的旅遊巴於傍晚近7時,抵達火炭駿洋。該社總經理蘇子楊稱,旅團於本月21日出發,原定前往釜山及大邱,但旅行團並無進入大邱市,但有去過慶尚北道的佛國寺。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擴大,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6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26日上午9時,韓國較前一天下午4時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146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