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指滯鄂港人喜聞港府派包機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滯留湖北港人邱太透過視像通話訴說最新情況,對港府決定派出包機感到興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特區政府日前宣布正安排包機,分批將滯留在湖北的港人接返本港。工聯會表示,截至本月24日,共接獲近630宗滯鄂港人的求助,最多人身處在咸寧市。工聯會會盡快約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了解計劃細節。有滯留的港人透過視像電話向傳媒表示,知道港府正在安排包機感到高興,但擔心前往武漢的交通問題,暫時亦未聯絡到特區駐武漢辦事處。

  接630宗求助分布不同市鎮

  工聯會表示,截至2月24日共收到近630宗在湖北省的港人求助,他們分布於不同市鎮,大部分都有迫切需要回港。個案年齡由2個月至86歲,當中對藥物要求有68宗,當中涉及長期病患62宗;亦有5名孕婦、77名12歲或以下兒童,當中半歲或以下嬰兒3名。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政府的決定是遲來的喜訊,滯鄂港人分散在多個城市,希望政府開放思維,考慮善用當地武漢以外的國內線機場,將當地港人載到深圳或珠海等地,再轉送回港。工聯會會約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了解計劃細節,明白滯留當地的人數多,分散在不同地方,亦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希望當局交代如何集合當地港人。

  他又指,工聯會已經與湖北省相關部門聯絡,會先以當地現有物資,盡快解決滯留省內的港人在物資上的需要。同時亦會要求政府繼續支援在鄂港人特別的必需品,並以統一的機制把相關物資盡快送到滯鄂港人手中。

  黃石孕婦擔心如何前往機場

  其中懷孕25周的侯小姐表示,上月與女兒乘高鐵回湖北,現時滯留黃石市。她透過視像通話向傳媒說,當地封城後,導致在港預約的產檢未能進行,亦不敢到訪當地醫院,感到心理壓力大,故得知港府將派包機的消息感到很開心,港府駐武漢辦事處昨晚亦嘗試聯絡她。她提到,黃石市距離武漢約2個多小時車程,但當地交通停頓,不知屆時如何前往機場。

  身處武漢的邱太亦對港府決定派出包機感到興奮,但稱港府暫未就此聯絡她。她又關注回港後入住檢疫中心的安排,擔心若安排家庭同住,會否造成交叉感染的問題。

  鄧家彪稱,工聯會已就協助因疫情滯留內地的港人設立了7條熱線(見附表),除了本港及武漢外,還包括多個城市,呼籲有協助需要的港人隨時致電,該會一定全力協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