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今日公布接载滞留湖北港人登记安排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特区政府24日宣布,将安排专机分批接载滞留湖北的港人回港。林郑在社交网站表示,今日会公布接载滞留湖北港人返港的登记安排。

  林鄭在社交網站發放短片,她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駐武漢辦事處主任視像通話。視像通話中,特首一方面為武漢辦各位同事打氣,感謝他們過去一段日子緊守崗位,支援在湖北的港人,另一方面,直接了解安排的進展,以及當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林郑强调,这件事宜早不宜迟,尤其是对一些有特别需要的香港居民,她表示,资源不是问题,最重要是工作有序推进,尽快把滞留的香港市民接回来。

  林郑说,冯浩贤和同事这两天已分别与省港澳办开会,商讨安排细节,又去了机场视察,与机场公安和边检研究具体安排,并与香港的同事开会,就由港人前往机场的交通、如何减少包机上的公共卫生风险、回港的检疫安排等探讨可行和安全的方案各方面都有一定进展。

  滯留武漢港人對政府包機感振奮

  港府將安排包機接載滯留武漢的港人。資料圖

  有滯留當地的港人接受《橙新聞》訪問時表示,對消息感到振奮,第一時間已聯絡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登記上機名單,希望可盡快隨包機返港。

  在內地經商的港人王先生,自年初一到武漢探親後一直滯留至今,他表示得悉消息後好開心,希望可以儘快回港。

  王先生透露,日前透過駐武漢辦登記有意願隨包機返港,據悉約有2600宗個案排隊等候,但官方未公布第一批包機限額,亦未知何時可以成行。他表示,因滯留港人分散在不同地方,認為港府處理起來有難度。

  他又擔心在撤離過程中是否有感染風險,包括前往機場的路程和在機艙上防疫措施,以及返港後的隔離安排,他希望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盡早公布行動細節和指引。

  韋文傑(左)稱會將包機名額讓予較緊急人士。圖:受訪者提供

  早前獲駐武漢辦轉交藥物的港人韋文傑原本有意願搭乘專機返港,但考慮到有較緊急人士包括孕婦、嚴重病患的需要,決定「將名額讓比佢地先」。

  他表示,上次獲得的藥物足夠應付到四月,自己目前情況未算緊急。被問到若今次未能隨包機返港,日後可能再有延誤,他又言會「平常心面對」,將繼續與駐武漢辦保持聯絡,觀望港府後續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