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工商聯助巿民防疫

2020-03-05
来源:香港商報

  離島工商聯贈送東涌鄉事委員會口罩等物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鄉志飛報道︰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香港離島工商業聯合會(離島工商聯)高度關注,積極發動全體會員踴躍捐獻,並將籌得善款用於海外購買防疫物資,全力幫助香港巿民防疫抗疫,聯會成員亦積極身體力行向市民派發防疫物資。

  2月11日,離島工商聯將第一批6000個的口罩捐贈給離島社區抗疫連線,由離島各區的社區幹事及義工在各區派發。

  2月25日,離島工商聯於梅窩碼頭聯合余漢坤區議員辦事處、梅窩鄉事委員會、大澳鄉事委員會、大嶼山南區鄉事委員會及東涌鄉事委員會派發2000個口罩給予梅窩地區的上班一族,為這個只有一萬餘人的離島地區出一分綿力,盡一點心意。

  2月29日,離島工商聯贈送東涌鄉事委員會口罩3000個及6萬毫升的抗菌消毒噴劑。創會會長楊傑雄,創會主席施連升,常務副會長許清泰、盧清松、尤東升,秘書長許琤珊,會董黃紹剛及青年會主席曾耀祖等代表離島工商聯出席贈送儀式,將該抗疫物資交送給東涌鄉事委員會主席黃秋萍接收。

  離島工商聯創會會長楊傑雄表示,防疫物資將陸續分發予離島各區派發給離島居民,包括大嶼山的東涌地區、梅窩、大澳、嶼南社區、愉景灣、長洲、坪洲、南丫島等地,亦不忘關心香港其他的社區居民,稍後將於逸東及富東派發口罩,並與創會主席施連升等香港優秀青年向香港社區居民、學生發放口罩1.5萬個、消毒噴劑5000支,亦待開學後繼續派發消毒噴劑。同時,楊傑雄亦向內地捐贈5000對醫用手套、2萬個口罩。

  楊傑雄形容現時香港仍處於艱難時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相關抗疫貨品仍然供不應求,望香港全城守望相助渡難關。他呼籲社會各界繼承過去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同心協力,守望相助才有效共渡危機。他承諾離島工商聯將繼續透過各種渠道,為離島居民免費提供防疫物資,協助本港社區防控疫情,希望與香港離島的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