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國際九成項目復工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光大國際(257)行政總裁王天義表示,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肯定對其項目建造有影響,但及至3月份,旗下項目的復工率已超過90%,目前旗下200多個項目正常運作。

  王天義預計,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內地政策的不確定性將會降低,因而會為環保行業有新的收購合機會,公司將會密切關注,尋找價廉物美的項目。

  業績方面,光大國際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純利按年增長20%至52.03億元,末期息每股13仙。財務總監黃錦驄預計,其今年資本開支約為220億元,主要將用於環保能源板塊。黃錦驄續指,集團目前手頭現金達123億元,加上銀行授信278億元,共計可動用資金達400億元。

  期內,毛利率按年下跌4個百分點至31%。對於毛利率下跌,黃錦驄表示,主要因為環保項目佔比增加,加上鋼才及混凝土價格上升,導致成本上漲;公司會透過調整價格、優化經營及技術等方式改善毛利率,有信心提升毛利率。

  海外業務方面,王天義指,旗下垃圾發電業務會加速向海外轉型,主要由於在海外可獲得更高垃圾處理費,以及更市場化的環境。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