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增2宗確診病例 俱外地輸入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澳門連續第3天有新增輸入病例,澳門特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昨午公布,當天新增2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共15宗確診個案。

  男女患者為菲律賓及印尼籍

  澳門第14宗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是一名42歲女性,為印尼籍外僱隨行家屬。

  患者於3月17日乘坐國泰航空CX718(座位47F)由印尼雅加達到達香港,乘跨境巴士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時,被發現有發熱症狀,隨即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就診時被分類為中度風險個案。

  患者經診治和取樣作病毒核酸檢測後,由其丈夫駕車接載返回住所,回家後沒有外出,確診後由專車接到醫院隔離病房。

  第15宗確診患者為31歲男性,菲律賓籍外地僱員,任職酒店侍應。患者於1月27日至3月15日回菲律賓探親,3月16日由菲律賓經香港返澳,3月17日因牙痛3天、皮疹1天到鏡湖醫院急症就診,經診治和取樣作病毒核酸檢測後返回住所,之後確診,目前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治療。

  為防範外來感染的個案,澳門特區由本月18日零時起,中國以外的非本地居民禁止入境澳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