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中方反制措施無違基本法 收回美媒記者證屬外交問題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因應美國打壓中方媒體駐美機構的行為,中方推出反制措施,要求3家美媒10天内交還記者證,今後不得在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繼續從事記者工作。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事件是因為美國打壓中方媒體駐美機構,中方作出反制,屬於外交問題,不存在違反基本法、損害香港新聞自由,批評反對派危言聳聽。
 
  譚耀宗表示,這次中美外交爭議,源自美國政府無理將中國5間傳媒機構限列為「外國使團」,並限制這些機構在美國的僱員人數,中方已表明會對此作出反制。而中方今日公布的反制措施,據他理解是針對有關個別美籍記者,與外國駐港媒體人員沒有關係,故不涉香港新聞自由受到打壓。
 
  譚耀宗續說,基本法訂明外交和國防權力屬於中央,今次事件屬於外交爭議,與香港無關,絕不存在違反基本法、損害「一國兩制」的問題。他批評反對派自以為熟悉基本法,誇大其辭,維持一貫反中央立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