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反對派雙重標準 馬逢國:為何不指責美國打壓新聞自由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因應美國打壓中方媒體駐美機構的行為,中方推出反制措施,要求3家美媒10天内交還記者證,今後不得在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繼續從事記者工作。香港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今日(18日)表示,事件始作俑者是美國,中央作出反制十分正常,由於涉及外交問題,不存在中央藉此干預香港事務。
 
  馬逢國批評香港外國記者協會(FCC)、記協、泛民等指中央的反制措施損害香港新聞自由、違反「一國兩制」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影響香港國際金融地位等說法,並指說法完全沒有根據。他批評反對派持雙重標準,當美國打壓中方媒體駐美機構時噤聲,質疑他們為何不指責美國侵犯新聞自由。
 
  馬逢國指,基本法已列明外交和國防的管轄權屬中央,香港無權過問,而今次事件已上升到外交層面,中央作出反制後,香港也要配合,有關美籍記者不能在香港從事記者工作。他認為事件純屬中美之間的外交糾紛,與香港新聞自由無關,外國媒體仍然繼續可以自由派其他人員在香港進行採訪工作。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