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北非摩洛哥的230名港客求援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北非國家摩洛哥日前更關閉領空,禁止民航機飛入境內。本港旅議會表示,迄今仍有4個本港旅行團約80名旅客在當地,包括金怡假期及新華旅遊的旅行團,另外有150名自由行旅客,即有約230名香港旅客滯留當地。旅議會稱,據了解領空會短暫開放至周四,讓各國撤走國民,但如何協助旅客返港,要等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和保安局安排,他們已經向保安局求助。

  日前封鎖領空防控疫情

  摩洛哥日前封鎖領空,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已向旅遊事務署及保安局求助,暫時不清楚政府是否會派專機接回滯留團友,入境處已要求旅行社提供滯留旅客資料。

  據知,金怡假期有一團大約20人在當地,該社營運總監陳曉楠指,摩洛哥周三(18日)重開領空,惟僅開放至周四(19日)讓各國撤僑。他們的旅行團原定周五(20日)才返港,但航班已被取消。

  身兼金怡假期主席的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現時有至少4個香港旅行團在摩洛哥,涉約100人。旅行社正設法協助團友返港。他又說,摩洛哥周邊國家或地區亦陸續封城,要取道其他地區再返港亦不容易,因此業界有意向特區政府提出派包機到摩洛哥著名旅遊城市卡薩布蘭卡接載港人回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