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晚上7時起乘金巴至澳門實名制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珠澳大橋接駁巴士俗稱「金巴」(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澳門當局18日宣佈,晚上7時起旅客乘搭金巴採取實名制,若體温高過37.3攝氏度則不能上車,旅客會被交回屬地口岸處理。

  昨日零時起,澳門當局已禁止所有非本地居民進入澳門,內地、香港、台灣地區居民及外僱人員除外。據港媒報道,澳門當局正研究實施短期內持有藍卡的外地僱員不可以入境。

  澳門仁伯爵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指,接連幾個輸入個案都是經香港坐金巴,由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時發現有發燒,已將情況通報香港。他表示,澳門政府派專車到香港接載回澳居民的安排,亦會由歐美國家擴展至所有國家,但必須事前登記。

  目前,可以入境澳門的人士,如果入境前14日到過中國以外地區,都要接受14日醫學觀察,到過疫情高發區則需在指定酒店進行隔離。澳門已開放2間酒店近600個房間接收需要隔離的人士,非澳門居民要自費5600澳門元的隔離費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