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湖北包機返港市民完成強制檢疫

2020-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部分人向車外人揮手。 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早前有400多名滯留湖北港人獲政府安排包機返港,其中首批200多人今日凌晨完成强制检疫,部分人急不及待離開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拖着行李篋乘搭政府租用的旅遊巴,前往就近港鐵大圍站,自行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與家人團聚。

  首批244名從湖北返港的居民,今晨零時正式完成14日「隔離令」可以離去,部分人於零時40分率先乘搭政府安排的4輛旅遊巴士離開駿洋邨檢疫中心,前往就近港鐵大圍站停車處解散。大部分人拖着行李篋,雖戴着口罩,亦難掩笑眼,有人還在車上向車外的人揮手,其中一名女士稱,對重新呼吸自由空氣感覺興奮。

  湖北早前因疫情肆虐封城,並斷絕交通工具,大批港人滯留當地,不少人分別向港府及政黨求助。港府本月初連續2天派出4班包機飛往湖北,共接載469名香港居民返港「坐疫監」,隨着首批244人完成隔離令,餘下225名港人若無發燒等相關病徵,預料明晨零時亦可離開駿洋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