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讉責郭榮鏗玩弄議事規則 促政府以普通法原則處理行為失當

2020-04-14
来源:橙新聞

  新民黨回應中聯辦港澳辦發聲明譴責郭榮鏗,認為表示中央關心香港。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港澳辦及中聯辦先後批評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濫用職權,令立會內會遲遲未能選出主席。新民黨表示,兩部門發出的聲明反映中央關心香港,至於郭榮鏗議員的行為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則應由特區政府以普通法原則處理。

  新民黨認為,郭榮鏗持續多月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卻未能選出內會主席,其行為明顯是為了政治利益,玩弄議事規則,騎劫會議,妄顧公眾利益,對此予以讉責。

  新民黨表示,希望社會大眾明白,郭榮鏗的責任純粹是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的選舉,召開14次會議卻未能選出內會主席,令很多重要條例未能上會審議或恢復二讀,嚴重影響經濟民生。

  新民黨指,港澳辦及中聯辦今日發出的聲明反映中央政府關心香港,對香港政界作出重要提點,以確保「一國兩制」能行穩致遠,港人福祉獲得保障。

  至於郭榮鏗的行為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等,則應由特區政府以普通法原則處理。新民黨促請特區政府採取果斷行動,協助立法會終止亂局,維護港人利益及香港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