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脈搏】支持國安法 香港煥新機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香港潮州商會會長 林宣亮

  香港社會自去年6月開始出現修例風波,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嚴重破壞香港經濟社會發展;部分鼓吹「獨立」「民主自決」的組織煽動示威人士,挑戰國家主權,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危害國家安全。近半年又有新冠病毒肆虐,百業蕭條,香港的社會和經濟步入開埠以來最嚴峻之寒冬。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國際投資者在港投資的信心是建基於「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行及香港的安全法治。去年底中央在十九屆四中全會上提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而持續動蕩不安的社會現象和來自外部的干擾因素,令本地及外國投資者憂慮香港的政治及社會穩定,影響投資意欲。由此足見香港國安法的制定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坊間有憂慮香港國安法將影響外商在港的投資信心及令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損等,再加上別有用心人士的抹黑,使香港國安法變「洪水猛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就此表示,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人,目的是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違法犯罪行為,保障香港絕大多數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基本權利和自由,維護香港安全和繁榮。早已訂立國安法的澳門就是一個好例子。

  過去由於香港存在國安漏洞,一些勾結外國勢力的人有恃無恐,愈來愈猖獗,使香港這個安全城巿亮起了恐怖主義的警號,嚴重破壞香港一直引以為傲之法治形象,打擊投資者的信心。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將能填補香港的安全漏洞,維護國家主權,確保香港不會有危害國家或香港安定繁榮的事件,為香港帶來更穩定、長遠可持續的投資環境。

  「一國兩制」賦予香港一個良好的國際營商環境。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只會為香港帶來正面的影響,對奉公守法的巿民和投資者毫無影響。過去一年有賴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帶領,香港才能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正如韓正副總理指出,香港存在各種深層次矛盾,急須一個和平安定的環境才能解決。本人及香港潮州商會仝仁將堅定不移支持港區國安法的制定,擁護「一國兩制」,共同期盼香港明天會更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