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凍薪決定符合既定機制 冀公務員理解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

聶德權 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政府決定全體公務員凍薪一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明白公務員團體及公務員或許感到失望,強調凍薪絕對不是隨意決定,是按機制經全面考慮各項因素而作出,希望公務員理解。他又指,政府會不定期檢討和改良薪酬趨勢調查的方法和內容,公務員團體如果有意見,歡迎提出和溝通,大家一起研究,是較積極解決問題的方法。

  充分肯定公務員年內表現

  聶德權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表示,凍薪大家不想見到,雖然薪酬調查數據及生活指數都是正數,但兩者只是六大因素中兩項因素,政府亦要考慮公務員團體提出的要求、公務員士氣、香港整體經濟狀況,以及政府的財政情況。他指,作出有關決定,符合機制,並非隨意的決定。薪酬趨勢調查機制由來已久,如公務員團體有意見,認為有改善之處,可向當局提出研究,當局亦會繼續與他們保持溝通及聯繫。

  聶德權表示,目前香港面對疫情、社會暴力事件可能再發生,加上面對國際大環境,希望公務員理解,大家上下一心應對挑戰,做好工作,並對公務員過去一年在社會事件及疫情期間謹守崗位,服務市民,予以充分肯定。

  紀律部隊評議會及多個紀律部隊的員方組織昨日開會商討公務員凍薪。紀律部隊評議會主席盧凱詩對決定感失望,指政府沒有充分諮詢員方意見,單方面改變沿用多年的機制,漠視員方意見,破壞管職雙方的關係,亦打擊紀律部隊人員士氣,辜負同僚的合理期望,感到十分遺憾。她強調每一支紀律部隊都會堅守崗位,團結一致,維持社會安定繁榮。

  紀律部隊評議會憂損士氣

  她又指,公務員加薪除考慮薪酬趨勢淨指標,亦要考慮士氣等因素,且不少私營機構都會參照政府指標,公務員加薪可起到帶頭作用,帶動經濟。政府是次的決定嚴重打擊士氣,希望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進行見面討論;若當局堅持決定,評議會將收集會員意見商討下一步對策。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對凍薪決定感到無奈。他指,協會一向以會員利益為首要考慮因素,政府以往重參考薪酬趨勢淨指標因素作薪酬調整,但今年是近20年來,首次在有正數的薪酬趨勢淨指標下決定凍薪,認為變相令行之有效的機制名存實亡。他稱,警方現時首要工作是專心止暴制亂,維持社會安定,暫不會有其他行動,但如果評議會有任何行動,都會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