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昨日繼續零確診 政府將津貼跨境生包車復課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報

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宣布,大約2500名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將於下周一復課,而在復課後大約1個月期間,教育局會為中三至中五的跨境學生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資助額為臨時校巴服務車費與平時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車費的差額,可免除學生家庭的額外負擔。

  通關時須申報健康

  當局指,特區及深圳市政府會在2個跨境口岸作出特別安排,方便跨境學生每周一至五,經深圳灣或福田或落馬洲支線口岸,為跨境學生辦理出入境檢查。局方表示,為避免學生與其他人士有不必要的社交接觸及減低感染風險,跨境學生會乘搭校巴,直接往返港方管制站及學校,而學生在校巴上,必須佩戴口罩。

  當局提到,跨境學生須持有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在通關時作健康申報,學生原則上在香港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在深圳亦可獲豁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至於其他年級的跨境學生復課安排,局方表示會再研究。

  昨日繼續零確診

  另外,本港昨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確診個案維持1107宗,連續第5日本地「零確診」。醫管局指,截至昨午12時,過去24小時有1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共有1050人康復出院。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36間負壓病房,共有54名確診病人分別於9間醫院留醫,其中3人情況危殆,其餘51人情況穩定。

  截至昨午4時,衛生防護中心於祿泉樓共收回1383個深喉唾液樣本瓶,當中7個因為樣本滲漏需要再次提交,1376個樣本已完成檢測。除早前公布4個呈陽性反應的確診個案外,其餘樣本均呈陰性反應。此外,中心在房屋署協助下成功聯繫多1戶居民,確定他們已於4月前遷出祿泉樓,現時仍有2戶未能取得聯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