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看清「美式民主」虛偽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

  文/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陳平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揭示了西方醫療制度的千瘡百孔,而近日美國爆發50年來最大的暴亂,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聲言會出動軍隊平亂,更加暴露了西方國家所謂「自由民主」背後的社會慘況。不過,最可笑是美方接連後欄火,卻還持雙重標準,在「港區國安法」問題上摻一腳,實在是貽笑大方。

  香港過去一年飽受黑暴摧殘,有人迷途知返,識破西式「民主自由」的假象。全國人大亦基於香港局勢,適時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藉此針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確保能依法懲治搞「港獨」、黑暴,甚至勾結外部勢力等行為,從而保障「一國兩制」的落實及港人珍惜的權利和自由。

  惟縱暴派及外部勢力散布謠言,企圖恐嚇港人來阻礙立法工作。有政客更宣揚「國際攬炒」論,揚言要將香港變為國際制衡中國的棋子云云。此舉根本是「攬炒派」為了一己政治私利,公然投靠外敵,將港人變成自己扶搖直上的踏腳石。

  事實上,國家安全是保障所有國民生命、財產和人權的基石。美國近日的暴動亂局,活脫脫地向全球說明打砸搶燒的暴行,在任何地方都是危害國家安全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即使美國經常自吹自擂崇尚「民主自由」,都會採取嚴厲的措施維護國家安全。

  何解美方容讓自己強力執法平亂,卻不准別國立法保障自己的家園?何解當美方對示威者發出開槍威脅,香港「攬炒派」卻不哼一聲,反而呼籲外國插手制裁香港,損害港人利益?

  美國和縱暴政客早已窘態盡現,所謂「和理非」乃盲從「美式民主」,繼續揣着明白裝糊塗,只會累人累港。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