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嚴公務員紀律 樹政府威信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報

  文/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近日,泛暴派支持的「新公務員工會」公然煽動在香港進行「政治罷工」,聲稱反對全國人大關於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對此,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及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明確表示,有關行動已違反《公務員守則》,必將對此跟進調查。

  近一年有數以百計工會成立,不少只是湊足最低的7人門檻而急急成立,而且有一批工會成立不是以行業的職工權益為依歸,只是以「政治」為目的,掛工會羊頭,賣反中亂港狗肉,認受性低,更是無代表性可言,基本上就是一個受反對派操縱的工會政黨。職工會的定義是指任何組合,如根據其規則的主要宗旨是為規管僱員與僱主間、僱員與僱員間或僱主與僱主間的關係而成立者,均為職工會。反對派所組織的工會,沒有以職工權益為宗旨,並不關心僱主僱員之間的關係,亦不是為了提高行業的待遇薪酬,同時不為其他僱員的利益行事,而是為了純粹一己的政治私利,是偷了工會之名,行政黨之實,絕對是暗藏禍心。

  「新公務員工會」的顏武周身為政府勞工處的公務員,在修例風波期間,多次策動「反修例」行動,包括公務員政治集會、煽動罷工、接受傳媒訪問肆意攻擊政府,現在他更要策動反對「港區國安法」的罷工。《公務員守則》第3.7節訂明:「不論本身的政治信念為何,公務員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須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香港政府有責任依法管理公務員,公務員有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責任,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新公務員工會」必須得解散,這名公務員亦必須要處置。

  《公務員事務規例》第523條訂明:公務員不得召開或參與公眾集會以討論政府的任何措施,或派發政治性刊物,或簽署或邀人簽署與政府措施或方案有關的民眾請願書。反對派意圖用工會來掩飾自己的政治企圖,希望透過工會可以有更華麗的藉口染指各行各業,而當反對派的工會被審查被追究時就可以堂而皇之地說被政治打壓,這種小人心態人所共知,特區政府正正就是要下定決心,對反對派打着工會的保護傘來攻。否則工會變質,染指政治,再不受到應有的尊重和重視時,真正受害的是千千萬萬的勞工階層。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