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41宗本地确诊創單日新高 其中20宗源頭不明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下午4時半就疫情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13日)新增52宗確診個案,其中11宗為輸入個案,4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21宗與之前個案有關連,其餘20宗源頭不明,累計確診個案已增至1,522宗。

  張竹君(左)、劉家獻(右)。记者蔡啟文攝

  本港出現多條病毒傳播鏈,多個感染群組出現新個案。其中港泰護老中心群組再增3宗個案,包括兩名86歲院友;另一名患者則為早前確診院友的丈夫,事主早前曾到護老中心探望太太,隔著玻璃門與太太會面。

  上環點心店聚點坊的老闆初步确诊为陽性,其56歲妻子、54歲點心工人,以及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食客,今日亦「中招」。涉事的士司機曾接載點心店老闆回家。

  張竹君指,部分餐廳有員工及食客相繼染疫,需要特別留意。涉事餐廳包括慈雲山翠河餐廳、彩雲商場的彩龍皇宮大酒樓、上環聚點坊、百匯軒及溫莎餐廳,當局已要求涉事餐廳安排大清潔。

張竹君(左)。记者蔡啟文攝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