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評】攬炒派應為第三波疫情負責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民建聯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本港,接連數日的單日確診個案宗數高企,檢疫單位、隔離病床及病毒測試單位的使用及服務量瀕臨爆煲邊緣。面對第三波疫情兵臨城下,稍有不慎將可能出現美國式的大規模感染,直接令本港的醫療系統全面崩潰,令經濟活動全面停頓。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資料,新冠病毒的潛伏期約為1至14日,最常見是5日,即目前的確診患者,按理大部分是7月初受到感染。從時間線可見,確診者的受感染時間,正好跟七一非法遊行及攬炒派就立法會選舉所舉辦的非法「初選」完全吻合。

  七一當天,攬炒派號召大量黑暴在港島地區四出破壞,當中人群聚集,涉嫌大規模「播毒」。及後,攬炒派為了舉辦非法「初選」,7月初起不但在街頭巷尾頻頻擺設街站,增加了社區內的社交接觸,更加在非法「初選」當天聚集大量人群,彷彿不能大規模「播毒」就誓不罷休。如此看來,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攬炒派實在是難辭其咎,絕對要為此負上最大責任!

  面對疫情發展近乎失控,民建聯認為,當務之急是盡快提升本港的病毒檢測能力、增設檢疫單位及隔離病床。然而,單靠防疫進度經常落後及醫療人手嚴重不足的特區政府,上述措施恐怕只能是「不可能的任務」。

  為此,民建聯建議必要時由中央政府出手,借調醫療隊伍及資源給香港,為全港市民進行病毒檢測,揪出及中斷社區隱形傳播鏈,及興建大量臨時檢疫單位及隔離病床,照顧患者及緊密接觸者,以拯救香港市民免受疫情煎熬。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