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點、持續攻堅,深圳龍華動員全民開展精神文明創建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報道:7月24日上午,龍華區召開文明委全體(擴大)會議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動員大會。會議貫徹落實省、市文明創建有關會議精神,回顧了龍華區創文工作開展情況,分析存在問題,並就2020年創文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動員全區上下為深圳爭創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作出龍華貢獻。深圳市委常委、龍華區委書記杜玲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王衛主持會議。

  龍華區領導區領導與獲獎代表親切交流。

  動員會上,還揭曉了第三屆「好家庭」、第七屆「閃亮龍華人」評選結果並進行了表彰。在過去的幾年間,這兩項活動為龍華挖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道德典型。在觀看表彰對象事跡視頻後,區領導為十大「好家庭」及 「閃亮龍華人」代表頒獎,並鼓勵他們以自身的影響力帶動周圍的人,為龍華區創建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

  杜玲對過去一年來龍華取得的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龍華區取得文明城市創建績效考核全市第二的優異成績,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大力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和精神文明教育,生動講述抗疫一線感人事跡,為全區疫情防控保持持續向好態勢作出重要貢獻。

  針對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杜玲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加快建成文化創新引領區,努力為深圳實現創文「六連冠」、建設全球區域文化中心城市、打造城市文明典範作出龍華應有的貢獻;二要聚焦重點、持續攻堅,奮力開創龍華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新局面突出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教育;突出正面宣傳引導;突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突出文化軟實力提升;突出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突出抓好風險隱患管控;三要強化組織領導,確保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取得紮實成效。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實現新作為。要強化責任落實,強化工作作風,強化督查問責。

  為動員全區上下打好創文衝刺戰,龍華區結合實際制定了《龍華區2020年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決勝攻堅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了公共環境提升、公共秩序整治、公益廣告宣傳、窗口行業服務提升、文明健康素養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共享家園提升等八大攻堅行動。

  創文龍華在行動

  接下來,龍華區將就文明城市創建具體工作做好六大方面工作。

  01在改善市容環境方面

  集中開展衛生環境整治,將創文工作和愛國衛生運動緊密結合;

  02在優化交通秩序方面

  加強交通秩序管理,嚴格落實重點路口包點責任制,大力開展道路交通法規和安全知識宣傳教育活動;

  03在完善基礎設施方面

  加強公共設施維護和管理,加大民生設施建設力度;

  04在規範工地管理方面

  各單位要切實負起監管責任,強化施工工地規範化管理,積極主動做好居民溝通解釋工作;

  05在營造未成年人關愛氛圍方面

  進一步做好對未成年人的關心關愛,整治校園周邊環境;

  06在提升市民知曉率和滿意率方面

  充分利用各類媒體,開展宣傳發動,踐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認真聽取居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化「民聲」為「民生」。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