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宣布停止為內地用戶提供升級服務

2020-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綜合報道,視像會議應用程式Zoom周一(3日)宣布,將於本月底停止向中國用戶提供直接銷售、在線訂閱等新服務及軟件升級服務,但內地用戶依然可以繼續作為參與者,參加Zoom會議;而上述限制,將不涵蓋香港、澳門地區或透過海外公司註冊的用戶。

  4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聲稱Zoom是一家「中國實體」,所以具有安全隱患。不久,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下屬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也來跟風,聲稱Zoom只能用於公共業務,不應用於機密業務,因為其「可能容易受到中國監控」。Zoom年報還顯示,其產品開發團隊「大部分」駐紮在中國,且在中國設有研發中心。

  5月,Zoom宣布已经禁止中国个人用户注册,并不再提供免费服务。

  运营Zoom中国网站的合作伙伴上海东汉电信管理公司表示,从5月1日起,个人免费用户不能再在Zoom上主持会议,但仍然可以加入会议。只有在截止日期之前升级的付费企业帐户和个人才能主持会议。

  与此同时,Zoom将只允许拥有商业登记证明和企业银行账户的企业购买其服务,个人购买将不再被接受。

  Zo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征强调,Zoom是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公司。他写道,他於2007年7月成为美国公民,「自1997年以来始终生活在美国」。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