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6周訴苦況 美容業界求復工

2020-08-20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疫情反覆,美容業界自7月15日起停業已踏入第6周,很多美容院處於結業邊緣。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及葛珮帆20日聯同美容業界多名代表反映苦況,有從業員聲淚俱下地促請政府允許復工,並設立補償機制以免業界陷入結業潮。

蔡啟文攝

  邵家輝表示:「美容業界已沒能力再承受停業損失,要求政府允許業界的低風險業務部分復業以至逐步全面復工,比如美甲、紋眉、按摩等。」葛珮帆說:「美容業不是爆發群組卻被勒令停業,並不公平。政府應讓業界復業,可考慮引入健康碼制度。」

  有2間分店聘用8名員工的「純‧美容」東主韓智媛表示,目前靠個人儲蓄發工資和交租,相信很快要賣樓才能維持下去。資深美容師江金杏聲淚俱下說:「我們有些同事已經轉了行,我一把年紀其他工作也不懂得做,我要養個女,我都要供樓,現在儲蓄就快用光了。」

  業界向政府提出6項建議:1.訂立及推動防疫衛生指引,由業界推動全行遵守及執行,確保美容過程中員工及客人都受到高規格保護。2.規定員工及客人填寫健康申報表,遵守「限聚令」,員工之間不聚集,服務客人時在獨立房間一對一。3.作嚴謹的顧客到訪記錄,一旦有個案,可輕易追查。4.與政府商討制訂可持續的支援和停業補償政策。5.制訂停業準則及機制,只停有群組爆發的行業,不能一刀切。6.資助受停業令影響的美容供應商。(記者李銘欣)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