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街頭衝突中的支持者都在「自衛」 拜登:軟弱

2020-09-01 11:4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8月31日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威斯康星州的抗議活動中槍殺2名示威者的17歲少年及捲入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暴力衝突的特朗普支持者都是出於自衛,而被民主黨人士指責其是在為暴力衝突中的支持者辯護。

  據BBC報道,當地時間8月29日晚波特蘭的暴力衝突中,特朗普的支持者乘坐約600輛汽車穿過波特蘭市中心引發了混亂,在騷亂中一名疑似特朗普支持者的男子胸部中彈死亡。在8月31日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針對記者「是否會譴責參與波特蘭市暴力衝突的支持者」這一提問,特朗普表示:「我知道那其中有很多人是我的支持者,但那是一場『和平抗議』。」BBC指出,特朗普這一回答是在含蓄地挖苦美國媒體,他此前指責媒體忽視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簡稱BLM)抗議活動中的暴力行為。

  而針對在威斯康星州的抗議活動中開槍導致2人死亡,1人受傷的17歲少年,特朗普則表示:「這是我們正在關注的問題,我們目前只能通過當時拍攝的視頻去了解整個事件,而這位少年目前正受到網絡的猛烈攻擊,我們將繼續跟進調查。」

  對此,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表示:「特朗普口口聲聲說『法律和秩序』可以讓他變得強大,但他從未能呼籲自己的支持者停止在這個國家的暴力行為,這表明他是多么軟弱。」他補充道,「有人真的相信如果特朗普連任,美國的暴力就會減少嗎?」BBC表示,迄今為止拜登的主要攻擊路線為白宮在應對新冠病毒時的處理措施不當,而此次拜登的態度也表明了其攻擊路線的轉變。

  據CNN此前報道,特朗普將於9月1日訪問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調查抗議和衝突造成的損失。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