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著急了:臨時召開記者會 發布多張現場圖

2020-09-11 10:00
来源:觀察者網

  據台“中央社”報道,9月10日晚,台“國防部”、“外交部”分別“大動作”臨時召開記者會,宣稱大陸此舉是“嚴重挑釁”,解放軍演訓區距離台灣最近僅90海裏(約166公裏),會上還發布了多張台軍所拍攝到的解放軍軍機現場圖。

  《中時電子報》報道稱,10日晚,台“國防部”、“外交部”罕見地主動對“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海域”一事召開記者會。

  根據台軍方公布資料,解放軍兵力自福建省晉江、漳州,以及廣東省澄海等地出發,赴台灣西南方外圍海空域演訓,且艦艇活動范圍就在東沙島以北海域。

  台“國防部”在記者會上透露,9日、10日兩天解放軍各有30架戰機、7艘艦艇在台灣西南方海空域演訓,期間有約21架次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而解放軍軍機及艦艇的活動區,距離台灣最近僅約90海裏(約166公裏)。

  就台“國防部”目前掌握的情報稱,此次解放軍演練為大型聯合海空操演,而並非與往常一樣針對美軍活動。台“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指出,美軍機艦這兩天未在附近活動,解放軍軍演明顯有針對性。

  會上還公布了台軍所拍攝到的解放軍軍機現場圖:

運8反潛機 圖源:台軍

運8反潛機 圖源:台軍

蘇-30戰機 圖源:台軍

蘇-30戰機 圖源:台軍

殲-10戰機 圖源:台軍

殲-10戰機 圖源:台軍

  針對此前傳出,解放軍兩棲部隊一度對台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情況緊急的消息,台軍官員在會上再次辟謠稱,解放軍此次軍演只出動了海空軍兵力,沒有出動火箭軍與兩棲登陸部隊。

  同一天,台“外交部”也“大動作”召開了臨時記者會,聲稱大陸的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還宣稱已將大陸的“威脅”信息分別通報給重要的“友台國家”,揚言“一旦發生任何戰事,台灣全體人民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而對於解放軍戰機戰艦繞台巡航一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

  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