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党啟動反美豬“公投” 侯友宜力挺

2020-09-14 10:28
来源:台海網

   据台海网报道,民进党当局宣布明年元旦开放含“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国民党于22县市同步发起捍卫食安「公投」连署活动,新北市长侯友宜13日再度重申,地方无法阻挡中央法令,地方一定尽全力守护人民健康,“这是我的责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批评民进党一人专断、一党独大,民意将会反扑。

  侯友宜说,很多民调显示,近7成民众反对美猪进口,担心守不住健康风险,民意已拒绝美猪进口,国民党只是把声音反映出来,让大家知道,守住人民健康不能等待,执政当局既然执意要让美猪进口,就必须负起责任。

  媒体提问食安「公投」时程赶不上美猪明年元旦进口,恐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侯友宜说,7成民意反对,无论「公投」程序如何,一定要尽全力,透过程序展现出民众意志。

  国民党发动“反莱猪”「公投」,江启臣昨则前进台中丰原号召连署,2000张连署书2小时索取一空;他表示,虽然「公投」明年8月28日才能举行,但民众愤怒已经在燃烧,如果不好好处理,民意一定会反扑。

  江启臣喊话蔡当局,到底开放换到什么?至今没有跟人民说明。民进党要牺牲人民健康,好歹告诉大家,“这样的政策,为台湾得到什么利益或好处?但至今都没有!”蔡当局必须跟人民道歉。

  台中市北区乐英里长刘玉琦说,参加「公投」连署除帮助台湾猪农争取权益,也维护大家健康;有不少摊贩都担心,开放美猪,民众会怀疑不敢吃,恐影响生计。

  国民党台东县党部昨则在中央市场响应食安「公投」连署,台东市长张国洲及议长吴秀华等人到场签下连署书。据统计,共收到连署书510张,数量比预期热烈。在地猪肉摊商王月秀表示,进口猪肉除了冷冻又施打瘦肉精,长久累积在体内会出问题,还是传统市场买最安心。

  台“立法院”新会期即将开议,今进行朝野协商,讨论开议日期。民进党党团书记长锺佳滨表示,各党有任何意见都尊重,但请先决定何时开议。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将要求蔡英文到“立院”进行“国情”报告,开放莱猪进口,到底换到什么?并说明到底台湾受到什么压力,或是换到什么东西,才会牺牲人民的食安,开放允许瘦肉精美猪进口。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