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前8個月稅收年減4.1% 創近3年新低

2020-09-11 15: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9日公布,前8月全台稅收僅約1.57兆元新台幣,創近3年新低。

  依台財政部門統計,8月全台稅收1276億元新台幣,較去年同期增加6.2%。不過,受營利事業所得稅、貨物稅衰退影響,累計前8個月稅收近1.57兆元新台幣,較去年減少4.1%。該部門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表示,今年整體稅收確定會短征。

  據報道,台灣地區累計前8個月稅收與去年同期比較,以營利事業所得稅減少1138億元新台幣、貨物稅減少88億元新台幣、房屋稅減少25億元新台幣較多。

  台財政部門推估,今年全年稅收恐創金融危機以來新低,較預算數短征1200億元新台幣,連帶影響到普通統籌分配稅款短征,這也意味明年元月地方恐出現7年以來首度領不到超征紅包的狀況。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