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放寬進口 陳吉仲下周公布百億基金用途

2020-09-11 12:00
来源:中央社

  因應美豬明年放寬進口,台“政府”將推百億基金助養豬業,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經過全台逾20場座談會,“農委會”預定下周完整公布基金用途。

  陳吉仲上午在台南市麻豆區農會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經過全台逾20場座談會,百億基金用途已有八大方向,“農委會”預定下周做最後一次溝通,讓豬農接受後就可以完整公布。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將以白紙黑字確保百億基金的用途,只要訂出方案,就會將中長程計劃書送到“行政院”核定,依核定計劃書執行。“農委會”將編足新台幣100億元,相關預算也會送到立法院,讓程序非常完整。

  至於中國國民黨將發起食安「公投」,陳吉仲說,以“農委會”角度,他希望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食安若有疑慮,可透過清楚標示,讓消費者有完整選擇,大家要好好思考國家發展方向,但尊重國民黨的做法。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