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部門加碼投資台南 5年60億拼5G研發

2020-09-11 15: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南市政府與5G設備、技術、終端應用業者及網絡骨幹等11個單位攜手合作成立“5G台南隊”,並積極展開“5G垂直場域”應用技術測試,“行政院”通過“台灣5G行動計劃”後,“中央”及地方政府皆全力投入發展5G應用測試及服務,實現“以5G領頭,觸發跨界融合”及“以虛實並進,塑造產業新貌”兩大願景,“科技部”允諾未來將分別在沙侖智慧綠能科學城及南科園區投入超過60億新台幣相關計劃經費。

  據報道,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感謝“科技部”在台南投入經費及資源,其中包含在南科規劃建置5G聯網中心及相關機房設備、在沙侖園區持續投入智駕車測試運行經費並辦理沙侖C區第二棟工程,及海底光纖纜在線岸後的路上纜線布建事宜等,不管是硬件建置或系統設備引進,都將為南科及沙侖兩大產業發展引擎添滿更多能量,吸引全球網絡服務公司及島內網絡服務器制造與應用來台南合作。

  他說,“中央”的支持將促進台南產學研技術與國際 5G 應用接軌,未來加上傳統產業轉型輔導升級及前瞻科技產業整合下,一定能加速台南轉型成為智慧科技新都。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