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監委”擬立案查丁允恭案 台媒歎蔡辦“宮廷鬥爭幾時休”

2020-09-11 16:0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丁允恭被爆出桃色醜聞後請辭,國民黨民意代表點名台監察機構人員紀惠容立案調查。針對蔡辦人事頻頻異動,台媒認為,勢必給人民“宮廷鬥爭幾時休”的觀感。

  國民黨民意代表陳以信表示,丁允恭的行徑如此大膽,現在就看台監察機構負責人陳菊如何查辦!國民黨民意代表葉毓蘭認為,丁允恭在高雄市政府,把新聞局局長室都搞成“炮房”,在台行政機構和蔡辦是否有進行“改造”運動,政風單位應該查明。

  台監察機構人員紀惠容9日稱,丁允恭身為高層公務員,卻沒有自我節制,其中又以在辦公室內的行徑最為可惡,已打算立案調查,未來會朝如何切入案情的方向思考。

  針對自8月起短短1個半月,蔡辦人事大地震,台灣《中國時報》發文分析,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前蔡辦秘書長陳菊轉任台監察機構負責人;蘇嘉全上任蔡辦秘書長不到3個月疑因黨內派系相爭,家族屢遭爆料而黯然下台;蔡辦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出任台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前蔡辦副秘書長劉建忻轉任台考試機構秘書長;這次則是蔡辦發言人丁允恭,因男女私情而辭職。這些密集的職務調動,不論是高升或因負面新聞而去職,都是蔡核心幕僚調動最密集的一次。

  文章指出,蔡辦人事三不五時震得驚天動地,勢必給人民“宮廷鬥爭幾時休”的觀感。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