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單日確診逾30萬宗創新高

2020-09-15 00:41
来源:香港商報

  世衛昨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全球新增確診病例307930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截至昨晚11時,全球累計確診逾2931萬宗,逾93萬人不治。

  西法英第二波疫情大爆發

  歐洲近期防疫鬆懈導致疫情反彈,最近幾周染疫數急劇上升,尤其是西班牙和法國。世衛表示西歐未來10月和11月新冠死亡率將上升,表示情況「更艱難」。英國的新增確診個案持續顯著上升,過去3日共增染疫超過1萬人,累計確診逾36.8萬宗,累計逾4.1萬人死亡。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開課一周以來,有至少70間學校出現染疫者。王位第一繼承人的15歲小公主,在一名同學確診受感染後須要隔離。西班牙目前累計超過57萬宗病例,居歐洲首位,近3萬人死亡。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達7000多宗,累計突破38萬宗個案,3萬多人不治。

  印度新冠確診病例突破475萬大關,日增9.4萬宗又創新高。當局昨日透露,考慮賦予一款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特別是針對年長者和處於高風險工作環境的人士。印度本月每日通報超過1000起染疫死亡病例,迄今已累計7.8萬人不治。

  以色列二度封國抗疫

  以色列在疫情全球擴散初期,迅速封鎖邊境及採取限制揩施,成功限制疫情暴發,但隨後太快重開邊境及商業活動,令疫情其後升溫。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日宣布,再次實施全國封鎖為期三周,並有可能延長。此外,民眾的出行亦會受到限制。民眾不可離家超過500米,室內場所禁止10人以上的集會,室外場所禁止20人以上的集會,公共部門將以有限能力提供服務。

  以色列周日新增確診病例2882例,累計確診逾15.5萬例,累計死亡1119例。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