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將離任 中方指未收到通知

2020-09-14 20: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4日凌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發三條推特感謝、稱讚布蘭斯塔德。「我感謝特里‧布蘭斯塔德大使在就任美國駐華大使三年多時間裏為美國民眾服務。」他在另一條推文中稱讚說,布蘭斯塔德大使為重新平衡中美關係作出了貢獻,「這將對美國未來幾十年在亞太地區的外交政策產生持久、積極的影響。」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將此解讀為「美方將更換駐華大使」,美聯社也認為這暗示?「布蘭斯塔德即將離任」。

  在昨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汪文斌對此表示,我們注意到美方發布的有關推特,尚未收到布蘭斯塔德大使將卸任的通知。

  美国驻华大使馆: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离任

  14日晚间,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消息,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即将离任。

  美国驻华大使馆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证实: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将於10月初卸下其美国特使职位并离开北京。布兰斯塔德於上周与特朗普总统通话确认了这一决定。

  布兰斯塔德大使和家人於2017年6月抵达中国。在美国大使馆本周一举行的一场内部全体大会上,布兰斯塔德感谢美国驻华使领馆员工所做的所有辛勤工作。离开北京後,他将会返回艾奥瓦州。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