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豪擲8億 挺拜登奪佛州

2020-09-15 00:44
来源:香港商報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不足兩個月,兩大競選陣營都相繼加大火力在關鍵州宣傳,紐約前市長彭博承諾斥資至少1億美元(約7.75億港元),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助選。

  彭博於去年底宣布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之後豪擲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在多州宣傳,不過最終未能跑出,他亦改為支持拜登。彭博的顧問指,彭博正盡一切努力協助拜登,在大選中擊敗爭取連任的特朗普,相信搖擺州分將左右大選結果。

  彭博認為,他在選舉衝刺階段這樣出資,有助民主黨和拜登競選團隊,把更多資源投放至賓夕法尼亞州等其他關鍵州分,這筆資金大部分都將用於投放電視和網絡競選廣告。佛羅里達州一共有29張選舉人票,是民主、共和兩黨兵家必爭之地,上屆大選被特朗普拿下。最新民調顯示,儘管拜登在全國領先特朗普7.5個百分點,但他在佛羅里達州僅領先1.2個百分點,兩者差距不大。

  特朗普造勢大會涉違限聚令

  特朗普則在社交網站發文回應,說以為彭博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後,已沒有再參與民主黨事務,認為對方與其幫助拜登,不如拯救紐約市。另外,總統特朗普前往西岸州分拉票,周日晚在內華達州舉行多個月來首次全室內造勢大會,但活動違反了當地不多於50人的限聚令。特朗普到亨德森一間工廠舉行集會,很多出席者沒有佩戴口罩,亨德森市發言人理查德表示,活動違反州內防疫措施,工廠廠主有機會被吊銷牌照。在集會舉行前,民主黨籍州長西索拉克指特朗普「採取魯莽及自私的行動,把內華達州的無數生命置於危險中」。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