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口罩入台超250片要申報

2020-09-16 15:4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16日起對口罩實施輸入管制,范圍包含旅客攜帶。那么到底怎么帶才符合規定,關務署提供兩原則參考,包括低於250片屬自用不管制,以及超量者走紅線 申報通關,避免口罩被沒收。

  之前台灣已將口罩改列輸入管制物品,但至昨晚,就旅客攜帶自用口罩,是否放寬不受管制,經濟部、衛福部仍不同調,衍生旅客、海關恐難以適從的疑慮。

  為此,台灣行政院今早開會,跨部會協調後,拍板統一作法,經濟部及衛福部今天會正式公告。站在旅客角度,應該如何遵循,關務署官員表示,旅客只要記得,攜帶口罩在250片的自用總量管制內,就免申報也免取得許可證,可直接帶入。

  至於超量,關務署官員指出,超過250片一樣可以攜帶,只是要取得相關許可證,在通關時申報。

  關務署官員舉例,假設旅客到了台灣,發現身上口罩超量又無許可證,就必須尋求海關人員協助補申請許可證,這樣超過250片部分的口罩只會先「留關」,旅客還是可攜帶250片自用口罩入境,等許可證下來再來補領回超量部分口罩。

  關務署官員提醒,但如果攜帶口罩超量卻又沒走紅線 申報,則海關查到超量部分依規定將會沒收。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